【2020.11.14】
风 : 我学过很多东西,很多不同的教导。但是我的体验告诉我那些会花上很长很长的时间,或者到不了终点。只有释放法让我体验到高效,能够很快到达。我一直不理解这个,我觉得其他方法应该也是有用的,但是我的体验却告诉我释放法是唯一高效的。直到我看到莱斯特这句话,在音频里听到其他几句话,我立即明白了,释放法并不是众多方法中的其中一种,它是当今世界唯一简单可行的方法,是整个世界范围内,the only method。其他方法中出来的 " 大师 " 你可以直接判伪了。
除了回来传法的,比如瑜伽的一些大师,很多都是前世修的很好回来的,但尤迦南达最看好的弟子好像也没有通过克利亚瑜伽开悟。
克利亚瑜伽已经是 " 飞机 " 之路了,是瑜伽里面最快的,释放法是火箭之路,最为直接。
Go All The Way: 莱斯特还说过,将来会有让人一瞬间就自由的方法。
风 : 未来会有,不在这个时代。过去没有出现释放法,
也是因为整个世界没有到那个阶段。
Roller:方法都是应时而生的。
Go All The Way:嗯,就算是现在,释放法也是少数人在做,极少数人没有扭曲这个方法。
Roller:目前学释放法的基本都没看重六步骤。
风 : 其实这个很奇怪,莱斯特强调过很多次六步骤,kam也强调过。我一直是自己一个人释放,从起先开始就非常重视六步骤。
Roller:可是大多数人真的只是把他用来释放情绪,改善生活,就像你所说的大多数人的业力使他们能重视这个方法多少。就拿六步骤第三步来说,很少人去做到,都是在表层挤柠檬的释放,更不用说其他几步了。你起先没做到第一步, 做到最后五步,你都会有一个超大的 move up。
风 : 从欲望释放是必须的,这是六步骤的第三步。不这样,你就无法还原这个方法的高效。
风自身的经验
风 : 我自己也读过很多宗教、哲学、禅修的东西,现在都不讲了 , 因为这些概念性的东西很多时候是障碍。我当年学佛的时候也很认真,学巴利文读巴利三藏。
大路 zheng:为啥佛法放下了?
风 : 因为释放法对我来说更高效,莱斯特说仅仅释放一次就等于冥想几个月,这个对我来说很确切,因为我的体验就是这样。
以前内观修的也还不不错,但它的确不如释放法高效,于是我就不管它是什么,就用对我最高效的东西。
现在别人讨论佛法,一般我不插嘴。因为我相信这种形而上学的讨论往往是无益的。现在讨论就集中在“怎么做”上, 怎么做到,怎么到达。即使学佛法,也是如筏喻者,要知道怎么过河,而且专注点在这上面。
在研究上我花了很多年,以前我较为知识型,但它带给我的领悟不如我短短的时间内所做的释放大。对自己真诚一点就能发现,自己到底在原地踏步,还是在前进。你接受一些概念性的东西、知识性的东西,很容易让自己有一种错觉,你觉得自己知道得很多,但那不过是头脑的积累。
头脑并不能理解头脑之外的东西,它只是用一种已有的经验来揣测一种你没见过的东西。
想象、模拟,和真正见到差别又是巨大的。释放法的学习是体验式的,experiential。
我见过很多灵修和传统宗教的人,脑袋里塞满了各种见解,真的很难进步。
今天谈到星空的翻译,星空是早期传播释放法的人,我很感激他的传播,但是他翻译的东西有一个问题,揉进了太多灵修惯用词汇。但其实莱斯特先生不喜欢用那些词汇,莱斯特喜欢用最简洁的语言来表达那些艰涩的概念,他喜欢用日常英语,所以我做翻译也尽量是往日常走,尽量不用那些大词。
莱斯特的风格和其他的大师不太一样,他很少使用那些古典宗教意味很浓的词。但他们这样一翻译,又把那些词重新加上去了。
所以我如果谈释放法理论,会给自己一个原则,我绝对不使用莱斯特体系以外的东西来讨论它,所有的语言都是他自己说的。
我不会用佛法来讨论它,哪怕我学过佛法。我不会混杂两位大师的教导,因为我相信他们各自的道路都是完整的, 不需要我们这些小我用头脑去衔接拼凑。
我以前读巴利文和英译对照版,花了七八个月时间。
我觉得把各种教导合起来是一个挺奇怪的事,难不成每个大师都不教完整的地图,需要你用头脑去拼一下?
米妮:风,释放法涉及宗教信仰吗?
风:不涉及。莱斯特说“不要相信我说的话”,the way 里面还引用拉玛纳的话说,没有神,只有你自己。
最重要的是释放法不需要强加给你一套信念系统。你释放,然后从内在获得领悟,这个不是传统宗教让你先相信一套东西。
你可以有,但是随着释放,你会自己看到真相。那时候你不在相信的层面运作,而在知道的层面。你知道是那样,不需要借助一套心智中的信念系统来相信什么。
莱斯特也经常提到耶稣基督,以及那句“I am that I am”,这是圣经里面表达无限存在的最好的一句。
D:米妮,莱斯特还说过:你如果完全臣服,你甚至可以和耶稣去喝咖啡。
风:嗯,莱斯特说过,只要你接受,你可以和耶稣坐在一起喝咖啡。
我也学过圣经,纯粹是作为知识性学习。从经院哲学体系,奥古斯丁、阿奎那、莱布尼兹神义论。尤迦南达实际上也注释过一段圣经。莱斯特经常提两个开悟者,一个是尤迦南达,一个是拉玛纳马哈希,古代的主要提佛陀和耶稣。